你必須認識的海洋碳匯角色!三個植物性「藍碳」高手

你必須認識的海洋碳匯角色!三個植物性「藍碳」高手


Summary

夕陽西下時,有如天空之鏡的海灘總是吸引無數民眾前往拍照打卡,然而美麗的海邊其實不只提供觀光服務,同時也具減碳與減緩氣候變遷的生態功能!

為達到減緩氣候變遷的目標,減少排放溫室氣體成為全球共識,政府與企業也開始重視能夠幫上忙的「固碳生態系」,包含了「綠碳」與「藍碳」生態系。這些生態系同時支撐生物多樣性之外,也透過植物進行光合作用將碳儲存在植物身體與土壤中,進而達到「固碳效果」。儘管人們更熟悉代表「綠碳」的陸域森林,其實「藍碳」也是功不可沒的大將,到底「藍碳」是什麼?為什麼它這麼重要?以下來一「碳」究竟吧!

Lectures

1. 課前問答
1-1. 🚀 快問快答 🚀
2. 課程內容
2-1. 地表最大的活耀碳匯:海洋
2-2. 人魚公主的秀髮:海草
2-3. 隱藏版人物:鹽沼
2-4. 吃苦耐鹽的紅樹林
2-5. 面臨生存危機的「大三元」藍碳生態系
2-6. 台灣的藍碳生態系
3. 課後問答
3-1. 🍏 課後知多少 🍏

Comments

1 則留言

陳平
2023-04-20 13:17:29
很棒的海洋藍碳教育入門科普課程,適合作為國中小學學校海洋環境教育!
除了方便線上學習外,此優質的課程內容,是否可以引用此教材?作為學校進行濱海藍碳入門教育之用?
感謝"綠色和平組織"長期在環境與生態議題的努力與付出~

Add Comments

Only regiestered user can comment.